千潇天

报纸的左右版面各有一则新闻
一则是婚礼 一则是葬礼

【Beastars狼鹿】香烟

  一个小片段用来存稿,附一张路易吸烟图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大佬路易和他的蠢狼情人/双向暗恋/狼鹿



 路易稍微调整了坐姿,上半身深深陷进柔软的沙发里,再抬起右腿架在左腿上面,光线昏暗,他的金属脚踝在西装裤下闪着幽幽的银光。

   

   “我尽量把话说简短一些,”路易又放下了右腿,将手肘支在膝盖上面,上身向前倾,“这些年我床伴找了不少,可惜,他们都让我很失望。最开始的时候每一个都告诉我他们懂分寸、不越界、分得了轻重,可是过了一段时间,他们就开始变得贪心,向我要时间、陪伴、还有爱。”雷格西从两米远的地方转过头来,那双瞳孔细小的眼睛很认真地盯着路易,路易在这视线变得让他难熬之前从矮几上抓起烟盒,倒出一根再吧嗒一声点燃,低下头避开雷格西的目光,他很少抽这个牌子的烟,但他喜欢这种浓郁饱满的烟雾,掩饰一切隐瞒一切,可以让雷格西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也不会忍不住去看雷格西的脸。更重要的是,这匹蠢得像高中生似的狼最讨厌他抽烟——路易的第一支烟是伊布奇给他的,从那以后,他每每在雷格西面前点烟,雷格西总会露出一副中了一枪的表情,扭过头去不看路易的脸。路易无法描述他第一次发现时的心情,烦躁?快感?还是痛楚?他分不清了,只不过他开始更频繁更凶狠地在雷格西面前吸烟,尼古丁、焦油、一氧化碳,无所谓。他任由乳白烟雾流淌成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河,享用着难言的沉默,却食不知味。


   直到今天。


   想得远了。路易徐徐吐出一口烟雾,这才开口,“其实我要什么你很清楚——你们都清楚,只不过你在床上比他们都好得多,再找一个差不多的很麻烦,而我不喜欢麻烦,”烟雾慢慢弥散,他像面对着一堵墙,像是跪在忏悔室内听着自己的声音,接下来的话,不知道是说给雷格西还是说给他自己,“我希望你记得,我们之间的交易是有书面文件记录签字生效的,你该得的我一分不会少给,其他的东西也别低三下四地要,脸面这东西撕破了不好看,你说是吗。”他努力克制着声音里的颤抖。


   一阵沉默。


   路易要紧闭着嘴唇才能让自己不开口亲自扼杀那些刻薄的字句,哀求雷格西的原谅说自己并非出于本心;要很用力地把自己压在沙发里,才能让身体不扑出去亲吻他日思夜想的双唇;他手指颤抖,脚底虚浮,却紧捏着香烟,似乎这是周身茫然一片中唯一确切的东西,只有紧紧抓住才不会让自己飘走。

回答我!他全身的细胞都在无声地叫嚣,只要雷格西说一句“我想要你爱我”,或者“我希望我们成为恋人”,又或者他连这些都不必说,只要他说一句“不”,只要他拒绝这些狗屁要求,那就去他妈的交易!去他妈的狮子组!我会告诉你这几个月我日思夜想的是什么,告诉你这世界上我想要的只是你、只有你,告诉你我从很久很久以前就爱上你,真挚地、疯狂地、深切地爱上你,雷格西,只要你拒绝。


   雷格西终于转过头来,在路易疯狂的心跳中,他第一次透过烟雾,直直地看向路易的眼睛。


   他说:“我答应你,爱在爱之中已经满足了。”


   雷格西的脚步声消失在房间门口,在弥漫的烟雾中只听得见关门的轻柔声音。

 


   房间里再次沉默了下来,路易怔怔地盯着前方,一滴眼泪滚落下来,跌进软毛地毯里,迅速消失不见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潇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